风华清靡,拂晓黎明。

【业渚】急雨

短。

一时半会找不回来的文风qwq

大家一起找不同。哪里出了问题赶紧讲黎黎自己感觉不出来!!

以及致我莫名其妙就消失不见了的阳伞。

心疼……







天闷得很。


渚坐在沙发里,微微抬眼看着落地窗外压抑沉闷的天气,燥热非常,大朵大朵的积雨云堆积着,阴沉的压下来,这场雨马上就要来了。


夏季本就多雨,正赶上暑假在家好好休息的潮田老师经历了一个学期的操劳,浑身上下也正泛着懒意不想动,但是玄关附近靠着墙安安静静放置的黑色大伞,默默地诉说着主人一大早上班前把自家爱人的提醒当成了耳旁风的事实。


放假以来,不用点着夜灯对着教案奋战深夜,也不必一大早就爬起来赶去学校看班上熊孩子的出勤情况,今天渚也只是在赤羽业起身的时候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嘱咐了几句路上注意别忘带伞之类的话,之后额上被轻轻的亲了下,重新陷入了深眠。


之后难得能比爱人早起的政府官员赤羽君就这么忘带了雨伞。


渚想起了还在国中的时候,有几次天气预报出了差错,被突发的雨天困在教学楼寸步难行,那个赤红色的少年总是突然从身后冒出来拍拍他的肩膀,收获了惊讶不满的眼神后眯起眼睛弯了嘴角。


“我正好要去你家附近买点东西,反正顺路要一起走么。”


“今天有新的系列电影上映啊,就算是下雨也去赶个首杀怎么样?”


“欸……忘记带伞了啊,先去我家把湿衣服换掉再回去吧。”


他总有各式各样的理由把那把大伞分过来一半,笑笑说渚君你真的太娇小啊,再把他清清爽爽的送回去。


国中毕业了两个人念了不同的学校,也没有人再会把伞面分过来一大半,就是有,通常自己半个身子也是会被淋湿的。这之后他就没怎么忘记带过伞。


回想着借着雨伞彰显了十足男友力的赤羽业,脸上的无奈渐渐转变成了微笑,渚看了下表,算算时间离业下班的时间也差不太远,窗子上也渐渐响起了噼啪的雨声,水痕模糊了通透的玻璃,这场雨终究是来了。


临出门前渚好好检查了下自己应带的东西,想了想又回去卧室替业多拿了件外套——雨天的冷意还是很刺骨的,门落锁的时候他露出个明快的笑容,有些好笑的想着一向随性的业看见他会是什么表情。


从他认识业以来这么多年,还真的是第一次给他送伞去。


之前还有过几次业翘了班来给他送伞,虽然在校守卫那里登记的是家长入校找老师沟通,实际上渚带着的整个班级都知道潮田老师有个对着他很好的帅气亲属。


相反渚对于业工作上的了解只限于和业一同出席过的几次宴席上碰见的一些人。


渚没来过经济省这里,照业的说法都是国家机密,编制外的人就是想进也进不去,所以他也仅知道地点而已,不过去找业所在的写字楼并没花什么力气,他对着前台的招待员守礼的微笑,烦劳她们帮忙找一下经济省的赤羽君。


前台的小姑娘眨了眨大大的眼睛,点点头应允,语气中透漏出一点点好奇的意味,“先生,您与赤羽君是什么关系?”末了她补充上一句,“也方便我们转告。”


渚想起了他曾经和业一起出席过的一次宴会上的说辞,“是远房亲戚,我是他哥哥。”


小姑娘的眼睛里多了一丝神采,“那先生,可以和我讲讲赤羽君的事吗?”


赤羽业你在工作单位勾走了多少小姑娘的心啊这是。


在拨通了电话,在等待业从楼上下来的时间里,对着小姑娘一双清澈的的眸子的渚被问了关于赤羽业的十几个问题,从兴趣爱好到心仪类型,温文尔雅的潮田老师挑着能回答的一一解释,心底里拿着小本子在赤羽业过错的那栏中沾花惹草一项后面添了一笔又一笔。


不过也只是记挂记挂而已。


“渚?”


他回头,迎上了一双灿金色的眼睛,带着因为他突袭的诧异和欣喜。


“嗯,外面下雨了。”渚举起手里的黑伞,“今早晨玄关里你落下的,还有这个。”


业接过了伞和外套,细长的灿金眸眯起一点点,像狐狸一样,有点得意有点满足,“亲爱的我就知道你心疼我。”


这句话声音很轻,除了靠他很近渚并没人听清,那语气中所含有的调笑和幸福感让渚的脸上慢慢染了点红色,没好气的剜了他一眼,“别耍流氓,上班呢严肃点。”


风度翩翩一表人才的官场精英赤羽业只是笑,“没多久就要下班了。”比起渚的担心,业倒是放松的多,“再多等我一会?再处理几份文件就可以回去了。”他抬头看了看写字楼外面磅礴的雨势,“这个时候雨下的也太大了,等它小一些,我们出去吃晚饭好了。”


渚点点头,他的确没准备晚饭的素材,下着雨也不愿自己一个人去超市对着萝卜白菜挑来挑去,家庭餐馆是不错的选择。


越发偏近于家常的对话,一红一蓝两道身影气场融合的圆润彻底,就该这样似的怡然,前台的小姑娘早把一双眼睛瞪得滚圆,望着看上去无比放松的赤羽业。


赤羽君和这位渚君是住在一起吗?他们兄弟两个看上去关系好好啊又都那么好看……


渚留在了前厅中等着回去处理最后一点文件的业,礼貌的向刚刚帮忙的现在还有些许怔愣的小姑娘道了谢,在靠进门入口的位置站定,等着赤羽业。没多久拎着公文包一闪就出现的人轻轻揽过他的肩膀,“雨小了。”


这场夏季的急雨来的快,也慢慢散了去,天空像被洗过,湛蓝的颜色十分美丽,天边朦胧中挂上一道绚丽的彩虹。


评论 ( 17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世流黎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