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清靡,拂晓黎明。

【业渚】五月二十日

【嘀——您有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

 

【5月20日,21日。中学生群体关注度程度较高,各班主任请于这两日密切关注学生状态,对于有组织的大规模求爱示爱行为、大规模集会行为予以正确的教育管理……】

 

 

 

 

渚是在一个非常温暖的怀抱中醒来的,晨光熹微中,睁开眼睛看见的就是精致锁骨下的宽广胸膛。

赤羽业的下颚顶在他的发旋上,这个时间还陷在里酣梦睡的正熟。一双手臂搭在他肩上,松松垮垮的把整个人圈住,热量从他的身上一点一点的传递过来,熨贴了身心。

渚不太愿意这样被抱着,每次睡醒的时候被子都是好好的盖过自己肩膀,偏生露出了业大半个胸膛,他也不止一次的和业说过容易生病之类的话,不过某个人这时候都会露出一个带点危险性的笑意然后突然凑上来亲一下,不分地点场合。

爬起来之后帮业拉好了被子,看着皱了皱脸翻了个身又蹭蹭枕头的爱人渚无声的笑了好久,二十多岁的人了,睡梦中还是这样不老实,孩子气的很。

渚伸出手,轻轻戳了戳业的脸。

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啊。

 

 

 

 

业迷迷糊糊睡醒的时候渚正在准备早餐,鸡蛋在油锅里老实的很,正一点点的变成娇嫩的白色。渚围着草莓色的围裙守在料理台旁边,回眸朝他露出个温柔的笑。

大概是真的生活在一起久了,彼此间所有的小习惯,不管是好的坏的,不断的磨合中都互相接受。就比如像业现在这样顶着一头乱毛从后面拥过来妨碍煮饭,闭上眼睛打个哈欠把头放在渚的肩上,本就不宽敞的厨房多了个人显得更拥挤了,渚也没抱怨任何一个字。

他只是想着幸好提前打开了电饭煲以及煮好了味増,剩下的烤鱼也不需要费多少力,等到赤羽业抱够了就会乖乖去洗漱换衣服,收拾好仪表来吃饭的时候差不多就会完全的清醒过来。

不过就算智商上线还是一样的死不要脸就是了。

日常里精明的像狐狸一样的赤羽业,也只有在潮田渚面前可以放下所有的防备,展现出这种毫不设防的样子来,那份强大的领域意识,完完全全的接纳了另一个人踏足自己的世界。

 

 

 

 

早起的时间是一天中难得的静谧,不管是业还是渚,在温馨慵懒的气氛里都不愿打破这份平静,直到早餐上桌。

收拾齐整的业看着桌子上种类繁复的食物一点点挑起眉毛,露出一个有点惊讶的表情,“和式?”

热气腾腾的米饭配上煎好的温泉蛋,一小碟渍菜,烤鱼的色泽金黄,只一看就觉得诱人的很,今天煮的味増汤口味也是按照两个人都喜欢的味道调的,稍微晾了会已经不是那么滚烫的难以入口,渚拿着刷干净的两只杯子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语气里隐约透露一点笑意,“刚才不是看见了鱼?”

业拿起壶,给两个人都倒了杯水,像国中一样促狭的笑笑开始不正经,“你比较好看。”

“偶尔换换口味,”渚无视了业的话,“正好今天起的比较早。”

“欸……原来不是520的特别福利啊。”

语气分明惆怅的紧,偏偏脸上一点不配合的作出快哄我快点来哄我的催促表情。

渚:“……”脸呢。

和式的早餐比起面包牛奶营养要更充足一点。渚的手艺一直都很不错,久而久之把业的胃养的越发娇贵刁钻,这架势颇有点妻子温馨体贴丈夫的感觉,尽管两个人都是男性,动作熟稔毫不在意,本该如此一样,毕竟这两个人从一开始就意外的合拍。

 

 

 

 

即使是表白日也改变不了需要上班的事实,业等渚收拾好了一起出门,在玄关压着渚的肩膀深深亲吻下去,极尽缠绵。

“补上今天的早安吻。”他说。

 

 

 

 

潮田老师到学校的时候时间还早的很,刚刚在教职员办公室坐下,学校的通知简讯就发了下来。

看着简讯渚倒是没怎么担心,自己班上的熊孩子们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折腾人上了,有功夫谈恋爱才怪呢。

成熟稳重的潮田老师忘记了,这个学校里除了学生还有一种人,叫同事。

 

 

 

 

午休的时间里在全班同学的一致要求里潮田老师回去办公室去吃午餐,虽然有点疑惑,潮田老师琢磨琢磨觉得熊孩子们可能又要出什么手段设计。自一开始武力震慑了这一大批不良少年,学习之余挑战挑战老师也开始变得顺理成章起来,面对别的老师的担忧,渚倒是很潇洒的笑一笑,任凭他们各出手段。

这个场景眼熟的很,处在教师的位置上,对于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渚还是很期待的。

潮田老师难得的被学生就这么坑苦了一回。

 

 

 

 

经济省的工作是很枯燥乏味的,这种涉及到国家财政的经济问题逐步落实下去所要耗费的精力巨大,赤羽业有条不紊的处理着手头的诸多工作,计算着时间准备去极乐高校接了渚去约个会。

认真的男人是最帅的,尤其是本来就很帅的男人认真起来的时候。

同事的脸上无不嫉妒,年轻务实精明强干偏偏生的还那样好,在僧多粥少的环境里吸引了那么多目光,偏生还无动于衷,只能叹一句天道不公。

“赤羽君,今天下班有什么打算吗?”终于有伪装的漫不经心的女性上来搭讪,除了眼神里的一点期许。

业停下手里的工作,露出客套又疏离的笑容,“抱歉呢,风间小姐,今天晚上我已经有约了。”

 

 

 

 

五月二十日当天最后一节课是渚的。

“如果再碰上类似招式的题目,请务必用我刚才讲过的方法来解题。”潮田老师合上了手中的讲义,放学的铃声同时响起,默默回想了一下整节课并没有落下的知识点,“那么现在,下课,各位同学回去的路上请注意别人安全。”

“老师,”教室最后一排靠门一边站起了一个高大的学生,“现在放学的话,学校的管制就不做数了对吧?”

“不,持续到你们离校之前。”渚记得这个学生平日里虽然性格乖张了点但并不是恶意挑事的孩子,“不过,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我可以酌情考虑。”

班级里的少数的几个女生轻笑出声,悉悉索索的从书桌桌膛中拿出了几朵花,娇艳欲滴的红色玫瑰,在潮田老师微愣的神色中,一个接一个的把手中的花朵放在讲台上,又重新回到了座位上。

13朵,你是我暗恋的人。

糟糕了,渚想着,必须尽快处理掉,但愿已经耽误了的时间,业可别冒充学生家长进来找人啊。

 

 

 

 

这个时候已经等了有一会儿的赤羽业确确实实在传达室登记来着。

 

 

 

 

和渚表白是同样教着这个班级的历史老师,羞涩的低着头不敢正视,虽然鼓足了勇气拜托学生出主意并帮忙,然而除了一句“渚君我喜欢你”以外什么都说不出口。

很青涩的感情,也正是因为这样渚才有点苦恼怎样拒绝才能不伤人又能顺利解决问题。

从各个方面讲面对纤细敏感的女性都是很棘手的。

潮田老师话说了一半,微妙的转了字音,“抱歉,我可能从来没说明白,其实我有……女朋友的。”

全班二十多双眼睛一起扫过来,满是八卦的热切目光的饶是早已习惯了面对这些孩子渚还是忍不住有点慌,包括历史老师也瞪大了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

“渚君……你是说,你有女朋友?”

潮田老师点了点头,心里默默把女朋友和赤羽业划了等号。

“不是吧老师,”有了忍不住八卦的学生小声的吐槽,“那老师的女朋友到底是该有多娇小啊。”

渚控制着脸上认真的表情不要扭曲,“也没多娇小吧。”

天知道一向沉稳冷静的潮田老师说这句话用了多大的意志力。

 

 

 

 

赤羽业熟门熟路的来到渚的班级,可还没进门劈头盖脸就是历史老师的一句“……嗯我知道了,渚君,祝你和你的小女朋友幸福。”

小女朋友业;“……”

嗯这绝对是时隔七年的报应。绝对是。

 

 

 

 

 

赤羽业发誓这绝对是他过的最不爽的一个五月二十日。

 

 

 

 

远远的退到走廊尽头,看着三三两两离开的学生,也特别关注了一下刚才和渚告了白的女人,是很可爱很萌的类型。

业摸了摸下巴,在心里默默的打了一个叉。

 

 

 

 

渚刚走出教室,兀一抬头就是刚才一直想的人。

他慢慢弯了眼睛,朝那个人大步的走了过去。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云吞怎么样?”

“离商业街不远的地方有一家新开的店,走吧,顺路去逛逛。”

 

 

 

 

你不用问,我也不用说。

无关其他,这是我们彼此间绝对的信任。

 

 

 

 

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好长,业放慢了脚步,两个人始终并肩前行。

这是数年里形成的牢不可破的羁绊,从初识到疏离,从重逢到认可,跨越了国中高中大学直到现在,还在一起,日后也将更久远的一同走下去。

 

 

 

 

“我爱你,渚。”

“嗯,我也是。”

 

 

                              

ft

我这里天都亮了,电脑从满格的电量生生写到10%。一点都不困了……

开篇第一句源自系群,班长大人发出来一大段,看着看着就开始忍不住捶桌笑,稍微改了点后面一大段呢我没贴。

大半夜的查日式早餐,看着图片本来就饿,胃一下更疼了。

一直没发粮……再不写点东西有人要砍人了。

码字速度低的简直难以直视。

等吧等吧,过了黑暗的六月六日黎黎就可以摆脱熬夜的苦日子了。

【都不困了干脆我去看会书吧,趁着这会清静……】

qq3376575775,虽然现在不怎么更新但是脑洞还是不少的,讲故事也开心。

只要不催更就行。大字躺。

评论 ( 8 )
热度 ( 2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世流黎欢 | Powered by LOFTER